Hagulovelove ♥

[ 昭野 ] 当初雪飘然而至

*来自胡显昭炸群小视频,一个激情速写。 








初雪飘然而至。田野在昏黄路灯下转过身来,就这么忽然地走远又走近,裹在羽绒服里毫无防备地看着他。

“快点,车要来了,给我拍一张。”

几年也不时常下雪的上海,整座城市欲陷入沉睡。他们吃完夜宵往回走,背后是匆忙的车流。

好像不过是几个月前的事,胡显昭消磨殆尽所有耐心,只为单独和田野吃饭。而现在,看着朝自己走回来的人……田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要自己肯陪,这么冷的天也闹着要出门了呢。

“哎单车,”田野看着胡显昭身后说,“你别动,小心单车。”

回神的时候手机已经戳到了田野脸颊,连冰凉也是柔软的。田野没生气,只是随口地抱怨,哎你镜头别离这么近。

胡显昭怔怔地想,他前一阵子还和田野发生过口角,对方深更半夜地不睡觉,倒在被窝里看动漫和韩剧。可这时,他眼前倏尔就浮现起那部被自己嫌弃的韩国电影,好像有这么句台词:在初雪绽放的那天相逢的恋人,会感到幸福的所在。

会感到吗。胡显昭不知道。他不算太有浪漫情绪的人,此时彼刻这种恍惚,也显得陌生。可那些电影的画面,模糊的感触,好像一时都有了声音,说今夜有雪,宜紧紧地拥抱一个人。田野,如果我们一起看到了初雪,是不是就能长久地在一起。

他突然好想给出一个吻。

左手在口袋里握紧了又松。胡显昭注视着田野不说话。小视频拍摄的镜头在田野贴过来后就切掉了,手机还举着。田野安静地站了一会儿,像是意识到什么,嘴唇不经意地稍微嘟起一些。

“你到底有没有在拍啊?”

“没有拍啊。”胡显昭平静地说,还笑了。他在心里笑自己试探田野底线的坦荡,也笑自己到底还是不敢。没关系,一时兴起的念头,忘记也不算什么。

可是田野凑上来,认真地看了一眼他的手机。

“真的没有在拍啊……哎就知道你这个人是这个样子。”田野装作满不在乎的口气,自顾自地说。胡显昭的余光瞄着身旁,田野仰着头,又去看飘洒的大雪。轻透的结晶扑簌掉落,停栖在他睫毛上,鼻尖,被呼出来的热气一点点融化成湿润。

然后那一小片湿润在余光里放大。胡显昭移开视线,时间好像都要静止了。微凉的触感,贴在冰冷的左脸上,是暖的。
他一动也不敢动,直到挠得他微痒的那股气息,退了回去。胡显昭僵硬地转回头,田野目光闪烁。

“愣、还愣着干嘛,快点回去了好冷啊这里。”田野原地跺着脚,瞪他一眼,又慌忙避开对视,做势就要背过身去。

胡显昭扯住了他的袖子。“刚刚算什么意思?”

“什、什么什么意思,没什么意思,哎快点回去了别磨蹭。”田野催促着,却咬着下唇,只是看对街落雪。

胡显昭觉得好笑,故意问:“没什么意思,你不敢看我。”笃定的语气不给一点反驳回旋的余地,兀自藏好心中压抑的惊喜和不安。

田野皱了皱眉头,这才对上胡显昭似笑非笑的眼。可田野缩在帽子里,镜片后面一双眼睛眨了眨,无辜作态像瞧着等你下文。在说,我就这样,胡显昭你有本事自己看着办。

马路边行人车辆来来往往。胡显昭伸手把田野的帽子又拉紧了一些。手臂的阴影遮下来,田野的眼睛在晦暗里,亮得像一点火光,烧灼出一丝微弱的暗示。

他像哥们那样重重揽了一下田野的肩膀,顺着两个人身体晃动,飞快地碰了一下对方的唇。

那个瞬间,像心底有烟火轰然炸响。
漫天的飞雪,都是纷纷扬扬落下的余烬。






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显昭炸群小视频


评论(29)
热度(46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Hagulovelove 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