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gulovelove ♥

[ 昭野 ] 当光明注视另一片光明

*恭喜LPL赢得亚洲最强,一个激情速写。 
  


“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 
  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 
  可我只看向他眼底 
  而千万人欢呼什么 我不关心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真相是真》 
 


 
田野从红眼航班的窗外望去,只有起飞跑道上微微闪烁的灯光。简自豪坐在他旁边,方才一路上他们还在打趣今天洲际赛的获胜细节。谁和谁一波操作天秀,哪和哪的几轮牵制刺激,决胜盘临上场前教练团都还以为要打KT,看到是AFS所有人一起懵逼。 
 
“你他妈还笑,兄弟。”车上刘世宇拖长了声音怼简自豪,“我就说搞不好人不和我们打。”“哈哈哈哈教练贼惨,其实,摇就完事儿了*。非洲队这个队是真他妈能磨我操。”简自豪猛灌下一大口水。史森明挠着后脖颈又很自然地往下接话:“中路那个一塔我感觉足足打了有五分钟……”简自豪刚好喝完那口水,“哈哈哈刘志豪这个老阴逼中路上线他跑上路亮个剑,哈哈哈我操,太骚了老铁。”“你们看老贼和毒硬币打完比赛那个表情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 
 
田野跟着在一旁也笑,说麻辣香锅是绝食型打野,司马老贼的死歌,真实。他们四个前脚刚结束颁奖典礼后脚就被车拉走,连夜飞去北京准备亚运会签证。都是血气方刚的男孩子,熟稔,热络,成功卫冕亚洲最强的激动之情还没来得及消散,凑在一块胡吹瞎侃,互黑个你来我往,最后总落回一句掷地有声的LPL牛逼。 
 
他和简自豪先登了机。简自豪身上热气蒸腾,额角都是汗。田野窝进靠窗的座位里,胡显昭在微信那头问他上飞机了没有。他说快起飞了。 
 
群里的未读消息攒了几十来条,最新的在说联盟组织集体庆祝,回酒店休整之后今晚可以好好去玩一下。胡显昭又在群里抖机灵,说自己是“未成年合法蹦迪,很舒服”,被李汭燦吐槽了一句“傻逼”。田野在屏幕这边看得笑。 
 
这时胡显昭的回复也传了过来,“到了说一声”。 
 
到北京也挺晚的,别等了。田野心说,转念又想他们庆祝可能也不会早撤,如今胡显昭和其他选手都熟络起来,颁奖前他刚看着Rookie牵了胡显昭的手,不用担心会没人陪。最后还是挑在群里回了句,“昭皇没满十八周岁 你们得看着点他”,没管明凯又在后面拆他的台。 
 
灯光熄灭,手机关成飞行模式。上升时的气压变化仿佛把心耳口鼻一并封闭,只能听到发动气流的轰鸣。这胜利之夜,田野藏身于未满客的机舱,眼睁睁就此远离大连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,连同他一并升上无止境的寂寥不安。 
 
他才想,其实他稍微有点不太有获胜的实感。此刻比起和RNG的朋友一起,他的确更想能待在自己的AD身边。 
 


 
 
那分明是热切欢呼的举杯瞬间。当田野站在奖杯前,光线洒下来,亮堂得晃他的眼。可真正举起那个奖杯的一刻于田野而言更像是一种形式的过场,光下的那个他,是EDG.Meiko,是LPL四种子之一的EDG战队,却不是他自己。 
 
而当他退下来,站在胡显昭身边,看着全场热热闹闹的光景,心里终究有一个失落的小声音在说,你看,那些热闹不是你的。它们触不可及。 
 
然后左肩忽然传来压感。有一只手从右边越过他整个肩膀,揽住了他。对方手心的温度隔着一层队服衣料,慢热地传导进他的身体,又轻轻地,捏了两下。 
 
几乎在感受到这个人的第一时间,田野已经下意识地收起了垂在两侧的双臂。他捏着自己的肘关节,后背悄然贴上去。胡显昭揽他的手臂身前身后,像是完成一个拥抱的安慰。 
 
前阵子他们闹别扭和好的时候,胡显昭还一脸认真撂下的话:“心情不好你要跟我说。” 
“我心情不好为什么还要说啊。” 
“那你不说我怎么知道。” 
“你知不知道关我什么事,我还要和你通报?” 
胡显昭撇了撇嘴,“因为我不喜欢。” 
田野怔了一下,“……什么不喜欢?” 
“不喜欢是别人安慰你。” 
 
人的坚强与脆弱真的都超乎想象。田野想。他怎么说得出口呢。在胡显昭的手搭上他肩膀以前,或者再早一点,在胡显昭这个人出现以前,他曾以为理所当然不得不走的过往,只有回过头看,才发现已经咬着牙走了那么久的路。可只不过是一个揽肩,还什么都没说,却让他身上所有壁垒都瓦解了。 
 
胡显昭的眼睛亮晶晶的,打心底地对这场LPL的胜利感到热血与兴奋。田野偷偷瞄少年的侧脸,他是真搞不懂胡显昭。既不知道眼前这人怎么能输了关键分还如此激动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分出神,体恤自己那一点微不可察的消沉。 
 
我的心有你能懂,我该有多幸运。 
 
手比思维反应得还要更快,在摄像和PD第二次说要举杯的时候,他推上了正乖巧后退的胡显昭的后背。“你去。”田野鼓励他,自己退进阴影里,站到李汭燦的旁边,站到他的队友中间去。 
 
再一次他们淹没在掌声欢呼中。舞台上叫人震颤的光落在胡显昭脸上,落在胡显昭的瞳孔里。田野在两步之外柔软地注视少年眼底的热忱,他看着胡显昭开心捧起奖杯的样子,忽然就觉得什么都对了。 
 
要是我们也赢了就好了。田野想。他难过的原来不是他自己输了,而是没能和胡显昭一起赢。 
 
他有多么想和胡显昭一起赢下来啊。在一年起承转合的时光里,窥见对方或晦涩或直白的宿命和渴望。承诺是胡显昭给他的,兑现却变成是他更心急于付诸实践。他们一次次彼此肯定也互相刺探,终于看清的竟然是自我。 

他曾经有过爱,以为它已经像圣徒般死去。可此刻田野仍以呼吸的热望,以不再如少年时轻松却依旧纯真的笃信,望向面前朝自己走回来的人。 
 
不是的。从一开始,他就不只是为了走向你,正如你田野的过去也不是为了走向谁。与彼此一同求胜的心远比这一切更大。

胡显昭说:“我觉得没有什么下路是我们打不了的吧,最少五五开吧。”“我觉得任何超出你所在年龄的想法,都可以说是想多了。” 
 
他是炽烈的太阳。你是光明的面孔。也许成熟正是越来越温柔,同这个人在一起的那些勇气全是真的,是不需要别的谁来证明的快乐。 
 
明明现在田野才是阴影中被代表的EDG的一份子,他却觉得此刻胸腔的跳动才更是自己的真心。 
 
去年的洲际赛场还没有iBoy这个ID,他们输光了小组赛,在决赛扳回关键的一成;今年他们则全胜通过小组赛的考验,只在决赛留下了一场遗憾。可真的只是遗憾,不会恐慌,也不会再彷徨了。 
 
这从明凯手中放下的奖杯,经过他,交与胡显昭。光影里交错的已是多少重叠的岁月,这是他们所有人永无止息地向胜利朝圣的仪式感,传递的又是多久与共的未来。 
 
我见证他走过籍籍无名的生涯,他走过我一身的疲惫与不敢。田野微抿着唇角,他的心酸胀又鼓动。没有什么不敢的。他想。你尽管上升,辅助当然要在AD身边啊。有了你,我就敢。
 
他们所有人并成一排对观众鞠躬,胡显昭的手就一直搭在田野右肩背上。这个赛场一视同仁地礼待光明与它的影子,将沸腾献给每一腔为英雄联盟奉上的热血。 
 
这是我们的英雄联盟。这是我们的LPL。 



 
飞机升入平流层之后打开舱内灯光,一时间在小窗上映照出田野自己的面庞。左肩,右肩,都仿佛还被胡显昭的力度拥着。 
 
他才刚和别的AD飞走,就已经想他了。 
 
田野连夜投奔于遥遥他方,胡显昭会不会心潮澎湃却没什么人想去倾诉。田野把自己裹进松软的毛毯里,心想自己担心他干嘛,又在心里唠唠叨叨地警告胡显昭今晚可别玩太过了,不然回去找他算账。 
 
田野闭上眼睛,故意忽略窗户里映出的那个影子,嘴角是笑着的。 
 
或许……胡显昭那个从庆功宴时就拿在手上不放的手机,也会隔一分半秒就刷拉一下他的消息。 



 
…… 
 
那时举着奖杯的时候,胡显昭回过头。 
 
他一直觉得年纪尚小不要谈取向,电子竞技也不需要爱情。可当他忍不住带着满心喜悦下意识回过头寻找田野的那一刹那,不需要眼神交汇,他也爱极了田野抬眼凝望奖杯的模样。 
 
这下路组合之间是不需要言爱。沉默在那一刻已经是呼唤,听见它的不是耳朵,而是眼睛。 
 
是了,光明也会注视,那是对着另一片光明。* 
 
 
 



 
 
 
END
 
*摇就完事儿了:训练赛时,人们把RNG的换阵策略称为皇族摇。来自PentaQ刺猬电竞社。 
*结尾一句参考了阿多尼斯《纪念朦胧与清晰的事物》选译(1988) 的短章“光明也会下跪,那是对着另一片光明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年7月8日 大连 亚洲对抗赛LPL夺冠


田野推小昭去捧杯的视频


看向彼此的瞬间cr.一村那点事儿



角落里揽肩的瞬间cr.辛基十二醇肉豆蔻酸酯


鞠躬的时候小昭放在田野肩背上的手


很高兴能遇见你。

感谢你们给予我热血和温柔。


评论(33)
热度(62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Hagulovelove 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