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gulovelove ♥

[ 杂谈 ] 关于IM VS WE 的一点感想

昨天IM VS WE的 BP真是少见的、对我而言观赏性极强的BP。

连续四盘尝试针对WE,让一追三。

作为密切关注WE的EDG粉(?)心情微妙啊。我终究是服强者的,再怎么喜欢WE的队员,也被IM的战术设计和战术执行力折服了……

忍不住想写一点关于BP的。



第一局,BAN 岩雀、酒桶、EZ

这差不多是WE中野下最强势的三个点了,前一天EDG就是在这三个英雄上亏得尤其惨。

AD:我看了整个春夏WE的所有比赛,负责任的说,从春季赛到现在,虽然EZ根本不算版本强势(中间甚至一度有些版本劣势,所以很多战队根本不在乎),大舅子的EZ胜率一直保持得非常高。当我还是WE家粉丝的时候(哎旧事莫重提……我只能说,现在依然很爱这支战队的队员),看到大舅子选出EZ,就觉得这局稳了大半了。大舅子的数据几乎可以直追DEFT,伤害转化率非常高,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用较少的经济占比发育起来,并在团战中找到输出位置爆炸输出。但是,MYSTIC的英雄池明显受限制,这一年的本命英雄基本只有【卢锡安】和【EZ】,夏季胜率分别为87.5%和66.7%。而版本强势的烬和寒冰胜率在他这只有25%和50%的胜率且少有精彩操作。轮子妈用得最多,19场虽然只有47.4%的胜率,但是大舅子曾经数次展示过轮子妈后期的爆炸输出,这是一个隐患。所以,在这个版本不担心卢锡安的情况下,BAN EZ,抢轮子妈,放寒冰给他,AD位的针对可以说已经做足了。

中单:兮夜想当年还是一个英雄币,正面一个,反面一个,立起来一个,不能更多了。然而现在,我们小伟长大了,完全是个英雄海啊,似乎想针对到他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如果己方中单没有十足的保证生存率的能力,至少千万不能放出有可能让兮夜”一个人杀翻全场“的英雄(我就不说前一天EDG是怎么崩盘的了吧……)我看兮夜RANK很久了,我们粗森小伟很少开摄像头,RANK也很少搞事,和康帝厂长三排被坑,也自己一个人默默CARRY。最近手最热、版本也合适的第一梯队肯定是【岩雀】【球女】,至于另外喜欢的那些卡尔玛、玛尔扎哈、妖姬、卡牌就太多了……BAN了岩雀虽然放出了球女,但是EDG前一天已经帮忙证明了吸血鬼打球女不输。故BAN岩雀,首抢吸血鬼和轮子妈,WE担心IM要拿双加速体系,只好中单选择卡尔玛。这样,中单位就基本猜透了。何况吸血鬼打卡尔玛不用担心线上被单杀。

当兮夜拿了偏团队的英雄,而大舅子却没有拿到最擅长的CARRY型英雄,而是功能型艾希的时候,WE的双C已经被BP压制了。

打野:目前康帝带节奏最强的打野选择是【酒桶】【蜘蛛】,相比之下酒桶的团战威胁更大,故BAN。WE首抢雷克赛。人马对雷克赛,因为我并不了解阿伟的人马是不是和前一天的厂子一样有毒……所以当时存疑。

至少,这三个BAN位是下了心思的。

但是,第一局的问题在于:

1、前期野区被雷克赛和卡尔玛入侵得有点厉害。人马前期发育受影响。

2、前期对线期下路被严重压刀,轮子妈发育受影响。

3、【最重要】低估了957现在的实力,让957拿到纳尔。

于是WE通过小龙团纳尔进场一拍三的美如画团战,建立起更大的优势,拿下了第一局。不得不说,啊,我腿哥,真的腿啊QwQ。



IM惊艳到我的地方在于,第二局首BAN纳尔。然后见WE BAN了吸血鬼,连续BAN掉卡尔玛。岩雀。

说明IM已经意识到了上单的问题,确实957一直都是以蓝领上单出名,对他的重视程度比较小。IM在面对中下野针对的困难性方面做出了新的选择,继续限制中单。自己使用玛尔扎哈,让兮夜还是只能选择团战型中单冰女。下路对线补刀劣势(选手个人能力的劣势,在第一局已经表现出来了),那么干脆选择功能型AD烬+布隆,加强团战实力。后来的效果也很明显,对线补刀确实被压,但是上单解放之后冲在前面,烬在背后配合艾克直接开大Combo,输出很足。AD选手的劣势利用英雄特性补回来了。

上单的艾克对刀妹我觉得本来五五开,但是IM已经把战术策略转移为强大的上野联动。上路优势起来之后,AJ的艾克真是无敌啊。

 


第三局,感觉有效,维持BAN。WE BAN掉之前IM的烬和玛尔扎哈。

然而,哈哈哈哈想到我就忍不住笑。这一局中单是Baeme啊。

之前每次都是Baeme上第一场,雅典娜第二场这样轮换,但是第一场经常因为BP出现失误/被设计,输。输了就换掉Baeme,就隐隐有点负面的意思。之前那个BO5就是输了换掉Baeme,让雅典娜连续打四局。心疼死了。这次终于又让他上,看着他抱着键盘跑上来,好可爱。

——然后这个人是粗森!!!哈哈哈哈哈哈WE抢吸血鬼,他自己锁了龙王哈哈哈哈。哎哟教练当时都没眼看了,气到背过身去。然后这个家伙还笑!他还笑!当我不知道你RANK龙王胜率多堪忧吗!

进去了才发现,卧槽,龙王打吸血鬼怎么这么强???卧槽,百米哥哥我要献上我的膝盖!!!

估计兮夜也是被打到没脾气……兮夜的吸血鬼当年拿出来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时候,侯爷还一脸羡慕和遗憾地看直播感慨呢。我真是没想到被COUNTER得连冰都补不到……

下面是来自WE官方微博文字直播的一波吐槽,简直是我的心声:



而且AJ的艾克拿了MVP都还没被BAN,仍然很强势啊。



第四局依然维持BAN。WE依然不BAN艾克,发现对面吸血鬼玩得比自己6干脆BAN掉,玛尔扎哈也BAN掉。

后果就是……喂兄弟,你忘了BAN烬啊。前排超凶的艾克+后排烬开大,解说wawa说:哎这一幕,我见过!

这张图打野位图片放错了,阿伟选了蜘蛛,把酒桶放出来,自己疯狂抓上,心疼0-5的957刀妹根本发育不起来。WE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切后排英雄。

中单位置上比拼英雄池,兮夜的卡牌凭借不得了的灵性还是非常强势的。然而,上野联动带动中路抓卡牌,之后小团战冰女的两波进场w大招直接粉碎了WE的希望。

这时候就说为什么大舅子的英雄池堪忧呢……因为团战如果不是EZ和卢锡安这种有位移的英雄,或者轮子妈这种移速快的,大舅子的灵活性严重受阻直接带来的是生存率的锐减。因为大舅子,真的很刚。下路双C一同被定在墙边一同死亡的画面真的有点,看着心碎。


最后IM 3:1 WE。

赢得真的漂亮。

WE也尽力了,但是没办法,套路被摸透了……被针对得有点惨。

1、IM首先抓住对面的强势英雄非BAN则抢

2、输一局之后迅速改换策略,在一定程度上弃下、稳中、保上,扬长避短,使得WE虽然下路拿到优势但是发挥不出效果。

(反观EDG输的局就输在:

1、上路没人照顾,每局都让957起来了,基本被20分钟被压刀30-50

2、中路太不稳,打野帮中被坑,让兮夜杀嗨了

3、下路驼妹本来是LPL最强的组合,却因为英雄的天然劣势2v2反而跟对面五五开甚至急躁被压。

因而事实上三线都没有优势。之后为了找机会,野辅双游,小团战,只是越来越崩而已。

第五局的碾压胜利,关键就在于上路单杀压制,下路确立优势,中野稳定,然后小团战,换线推塔,入侵对面野区滚起雪球就不是问题了。这也是为什么第五局赢得很EDG。

哎……想一想驼真的是没有锅,就他一个完全没坑。结果被锅吧说EDG单核,看得真难受。)


最后,看完IM如何针对WE、EDG如何乱玩的之后,

我个人的想法是,

好像不管哪个版本,控制都是王道啊???




评论(14)
热度(7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Hagulovelove 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