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gulovelove ♥

[ 驼妹 ] 行差踏错(上)

关键词:驼妹 - 学长/老街/再遇见

私设:香港警署背景,学长→ 师兄

来自  @noobplayer  点文(HE)  




驼妹 ] 行差踏错

 


天真的声音已在减退,彼此为这目标相聚。

来忘掉错对,来怀念过去。

所有故事像已发生漂泊岁月里。


——陈光荣 词《友情岁月》







引子



十年前。深水涉,桂林街。

白衫少年急匆匆地在石板街上奔跑。他冒冒失失,不时撞到集市的人,留下一路「sorry,sorry,早晨!(*早安)」散在阳光微暖的空气。不是上学迟了钟点,倒像是赶着赴什么约。

调皮海风肆意吹乱少年的发,微长刘海时不时遮住视线。他便扬起些脸,加快脚步,让碎发通通飞到脑后,不经意便露出一截白皙额头。直跑到一家不起眼的小铺面前,他才站定,喘喘气,同门边仔做出一个乖巧的微笑:「早晨!阿辉!」

那着街警警服的门边仔瞧他一阵,却是「噗哧」忍俊不禁。

「笑什么啊你!」

「跑咁急做甚啊傻仔。」他伸手揪起少年头顶翘的一嘬呆毛,「哗,天线喔。Biu~」

「啊痛痛痛……Biu咩Biu啊,痴线!(*脏话)你干嘛!」少年拍掉门边仔的手,揉了揉脑袋,嗔怒了一下又笑了:

「约好同你食早茶嘛。你知我很难起床的好不好,1分钟出门,够情义了好吧。」


一块小牌子,手写着「合益泰小食」。一碗滚烫的艇仔粥是他的,一碗鱼丸面浮着层辣子是阿辉的,还有一盘香滑的猪肠粉。

少年食得认真,等到八分半饱,才抬起头来,扯了扯对方的警服袖子。

「喎,差服很帅。」

「谢你啦,巡逻去了。」辉把结账的钱压在碗下,末了又回过身嘱咐道,「吃咗了赶紧上学,少逃课喇。」

「知了知了。」


「辉。」少年突然叫住他。「你记不记得,小时候我们撞破桩交易被黑社会恐吓,那时候报警也不敢,怕警察和他们一伙,挨了打回家也说是摔跤。」

「哇别提吧,还唔系你坚持,唔肯说“冇睇到”啊。我当年替你仔挨咗几多拳脚你知唔知啊。」

少年闻言就笑,「都说了多少遍sorry啦。倒是你,现在也算差佬(*警察)了。」

「系啊。可小人物咪系小人物,冇差啊讲真。」

「那你fight咯。」

「On my way啊。」


「辉!」少年又叫住他。阿辉已在坡路上行至一半,回身的时候,日光刚好从背后直射过来,少年一时只好眯着眼,看不清他的身影,只管仰着头大声往上喊。

「阿辉!我也要考差!」

「啊?」

「我讲我以后也要当差人啊!就protcet这片区!」

「野儿~GUNDAM还是新世纪福音战士啊,pro咩tect。」阿辉打断他,「一个不小心行差踏错啊。」

「痴线!谁跟你讲笑,我mean it吖!」

「怕你天真啰。返学去啦!」

「还有少那样叫我啊,喎!」


日光太亮了,又也许是记忆模糊。

少年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




行差踏错



田野从总督察办公室出来,外面天色已变,横风横雨。早两日天文台预测这日会有骤雨及雷暴,晨间新闻时已悬挂上八号风球。他在玻璃幕墙前看了一会儿,这里是警察总署警政大楼西翼,从二十三楼望下去,人如蝼蚁。

田野不恐高,也还是觉得不安生。

刚刚布sir的话还在脑子里回响,“田野,我准备提你做见习督察。下周有个interview,做点心理准备。好好干。”

他识得布sir很久,受他不少关照。布sir的声音很特别,每个人是都这么说。田野却觉得重点不在嗓音上,而是他讲话那种腔,好像背后总是叹息似的,无悲无喜。田野宁愿看他嗔骂底下人,看他有情绪。

或许跟布sir没关系。他喃喃自语。他只是……还没准备好。

刚进警校那会儿,虽然是没办法,图个生计,却也仗着年轻气盛心高气傲,信誓旦旦喊的那些个梦想不是假的。警校毕业,在刑事搜查科呆了一年,好像命里犯冲,总是糊里糊涂搅进三合会的案子里去。后来警司出了事,他干脆被调来O记,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,又三年,满了资历跟着冲锋队出警,再升作Sergeant。稍微回忆一下过去都是刺刀扎进肉体的声音、爆炸和枪声。好在他现在早已不是当年,一闭眼就一片血红,顶着黑眼圈咬着唇,却对人闭口不言昨日噩梦。

参加葬礼的西装就挂在衣帽架。不是没骂过做官的让手底下的弟兄去送死,可时间久了,你看看,从上面的到下面的,好像都一样。单不说俯瞰脚下难免摇摇欲坠,局高位便是高靶。

就现在,田野扫视一下,附近可以射杀自己的狙击点少说三个。

换了那个人……五个?

他摇了摇头。当然没人会这么做,他不过还是一个后生仔。

 

田野想得出神,没注意到赵志铭靠近。

“Hey,想乜嘢。”

“冇啊(*没啊)。”田野吓了一跳,下意识搪塞。赵志铭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耸了耸肩,然后捂心口故作痛心疾首状,“‘冇’,系啊,冇说实话,咪唔当我弟兄啰。”

“丢你老母啊。”田野笑着就打。

赵志铭一边躲一边笑,“田野,讲道理,你还是别讲白话了,哪有人,哈哈哈,国语口音,哈哈哈哈。”

“笑够了没有,不准笑。”田野又羞又气,只能瞪着双眼睛,嘟着嘴愤愤地看他。

“好啦,唔消沉啦。”多年相熟,赵志铭很知见好就收,揽了田野的肩。“事都过去那么久了,人要往前走嘛。听讲你要升见习IP了,野sir以后罩我呀。”

“别吧,我怕你搞我还来不及。”田野拍了一把赵志铭,赵志铭也瞧他,两个人对着就笑。

“行,唔搞。夜班?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请你食饭。”

 

食堂人不多,日班下班时间,大多夜班人还未动食味心思。两人各要了一碗面,田野往里倒两大勺辣椒油,尝了两口觉得不够,又洒了一点辣椒粉。

赵志铭眉心皱了皱,也没制止,只是说,“你以前冇咁喜食辣啫。”

“是吗,记不得了。”田野没什么反应,只管低头食面。他是真的不记得,没失忆,只是不愿去回想细节。赵志铭看上去还想说什么,又住嘴了。

两个人不知怎的就有点沉默。

 

“喎,你哋一会儿夜班啊?”

田野和赵志铭闻声一并转头,“明sir。”

明凯,O记高级督察,他们B组行动队的队长。好巧不巧,也是田野和赵志铭在警校时的教官。跟他警队同期的那帮弟兄管他叫“诺言”,三合会那帮大佬面子上恭恭敬敬叫他一声“明sir”,背地里又恨又惧地骂他“厂佬”。

明凯提着杯咖啡,往田野椅背上一靠,“嗰刚好,上头新调了一个sniper(*狙击手)过来。这会儿人已经到了,先去打个招呼。”

田野有点没反应过来,忙问“New sniper?那Zet?”

“唔紧要嘅。阿民还按原plan行事,这个算编制外。”明凯直起身,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赵志铭的肩,“Prepare好,可能要有大动作。”

“对了,嗰个人也和你哋一个警校出来的,比你哋大两级,有咩印象?”明凯想了想,“代号Deft,SDU过来的。”

田野脸色变了变。

赵志铭瞄了一眼田野,“SDU特别任务连狙手,巴闭(*厉害)叻。”

那边餐饮部的台姐刚好唤起来,“明sir啊,奶昔要乜嘢味?”

赵志铭又瞄一眼明凯,笑着抢先回了一句,“唔使讲啊,士多啤梨。”他知明sir最喜欢草莓味。见明sir手上的咖啡一直未开封,又开玩笑道:“明sir,再唔上楼,coffee凉掉,讨唔到布sir开心啦。”

明凯低笑一声,“僆仔(*臭小子)。”

赵志铭不好意思地吐吐舌。

明凯在他肩上狠狠掐了一把,嘴上兀自感慨道,“细路仔呢,少八卦,多吃饭,早一点接我嘅班,我可能还得空申个年假离你哋远点㗎。”

 

明sir走远了,赵志铭脸上的笑容也一点点松下来。田野看着他不笑了,才问:“你早知?”

赵志铭撇撇嘴,“唔知点(*怎么)同你讲啊。谁知碰上凯爹,真系衰咯。不过都三年多嘅,你宽点心,就噉(*这样)啰。”

“算了,冇所谓啦……是他不中意我,我对他又冇亏欠。”田野叹口气,赵志铭一向是消息通,先一步来找自己也算用心了。其实没什么好想太多,都三年多,他早已不是红着眼眶扯人衣角服软乞留的年纪,又能做甚?

“先说好啊,他要真来去你那边,我还是跟阿民哥一队。都习惯了。”

“依你啦。”

田野扒拉了一下碗里的面,感觉也没了食欲,只好悻悻地放下筷子,买了盒蜜桃乌龙直接上楼。赵志铭在那大惊小怪地乱叫:“哇,喊了一路饿,食这么少,我服你嚟。”

“你重讲,请我吃饭请到食堂,我都唔嫐你(*生你气),你好意思?”田野故意拿白话怼他。

赵志铭抿着嘴角笑不可抑。

 

田野一个人先往楼上走。经过人事办公室的时候,看到几个督查警员在里面办交接手续,中间那一抹金棕的发色就显得格外刺眼。

“没换发色啊…”

田野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透着一层玻璃隔板,和十米的静默空气,谈不上什么心绪。而那个人像是突然感应到什么,转头便朝自己的方向盯过来。

「Hey,被shooter lock on是什么感觉啊?」很多年以前他凑在对方面前,距离不到20公分,调笑说,「不过金赫奎你eyes这么小,应该杀气不起来吧。」金赫奎只是眯着眼睛笑,摇了摇头,呼吸的热气扑在他脸上。

现在或许有答案,田野想。心脏狂跳,他的肺好像在烧,身上却彷佛浮了一层冷汗。

十米或20公分,原来是这样没差的么?

田野能十分清晰地,看见金赫奎帽衫肩头微湿,雨水缓慢地从额角顺着刘海淌下来。

他慌忙挪开眼,只好顶着那道视线匆匆经过,吸管戳了几次都戳不中乌龙茶的锡纸孔。

 

其他人都早早回去了。晚间九、十时左右,阿布点了点还留着的,叫了海成民、陈宇浩、AJ一起,加上明凯、田野、赵志铭和新来的金赫奎算八个人,喊了份外卖夜宵。虾饺皇,云吞面,几份烧味和煲仔饭,又给每个人分了杯奶茶。

“哗,布sir,好疏爽啊!”

“你睇我像有钱佬咩?全养你哋了,一帮崽啊!”阿布恨恨长叹一声,尾音又带着笑。

田野晚饭没吃好,只顾埋头食饭。金赫奎忍不住就要往他那看,田野脸上棱角更分明了些,做了冲锋队员,风里来雨里去的,却好像更加白净了,叫人匪夷所思。金赫奎其实憋了一腔话想跟人说,可人不搭理他。和傍晚后来一样,无论他怎么盯,田野的脸上就差贴张条,写着“我睇你唔到”(*我看不到你)。

还有那个叫海成民的,无论作为狙击手、警察、还是……田野的搭档,都是自己后辈,怎么就跟着一样置身事外。自我介绍了两句就完了,也不说话,就坐在那帮田野夹菜,田野想吃什么,眼睛瞄过去,海成民就帮他夹过来。其他人一副见怪不怪表情。

轮到田野自我介绍的时候他刚把碗里的烧鸭啃完,擦擦嘴大大方方地同金赫奎微笑握手,七分活泼三分客套,恰到好处,让人陌生。金赫奎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,苦笑了一下,“Nice to meet you。”

“Me, too。”

他看着田野不带感情色彩地敷衍回应了一下,把所有心思都咽回肚子里。

田野倒是突然想明白一件事,他警校最后一年到刑事调查科的这一段,他其实认识金赫奎的事,明凯不知道,阿布不可能不知。可他先前,却没讲。现在,也不戳穿。不知道是什么主意。


那边大家知道金赫奎是ABC,中文一直不太好,欢迎他入队了,便闹着要教他说中文。刚好金赫奎说完自己挺仰慕明sir,AJ就起哄说,“那你对他说,我中意你嘅。”

金赫奎直觉感觉有点怪,他中文其实不差,但基本都是生活工作用语,长这么大没告白过人,也没女生跟他留情。他偷看田野,想知道这里面有没有鬼。

田野发现了,故意也跟着起哄,“试试看嘢。”

他对他说,试试看。金赫奎舔了舔嘴唇,看向表情似笑非笑的明凯,深吸一口气,“我、中意?你。”

周围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静默一秒,然后爆发出一阵狂笑。

田野也跟着笑。其实并不好笑,他只觉得金赫奎被诓了一道的样子有点傻,然后心里不知怎么的有点酸。

陈宇浩凑过来给金赫奎解释这是“I love you”的意思,金赫奎下意识骂了句“Ahh,WTF”。他本来没有生气,最多有点无奈,自己也跟着笑。可看到田野脸上漫不经心的样,人就一僵。

第三次了,金赫奎想,也就田野能这样,若无其事地,又好似扎人千疮百孔。

田野却觉得自己快要笑不下去,勉强一张面具挂在脸上。他看向阿布和明凯,两位阿sir都很坦然。是吧,玩笑而已,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。本来非真的也没有人会当真。可是那句“我中意你”就像突然卡带了一样,魔怔般地在脑内循环播放。

本来非真的也没有人会当真。

可要是,曾经有人当真了呢?

 

他上一次联系金赫奎是在三年前。

那时金赫奎刚刚见board成功,被SDU Shooter Team当时的Top Shooter宋sir相中,受推荐考入SDU。刑事调查科行动K组在镰记餐馆包下二层办庆升party,亦做临别欢送。席间大家纷纷去敬酒,他坐在离“明日之星”最远的角落自顾自饮一杯柠檬乌龙茶,酸涩得叫他皱眉,只好叫waiter拿白糖来。

「喎,田野。」刘世宇终于忍不住,从他手上夺下被揉皱的白糖纸包。「你搞咩啊,噉下去唔能喝喇!撕开,往里倒,撕开,往里倒,你咖啡机啊?」

田野这才耸耸肩,看他一眼,「真的很酸啊,加点糖还不行?」

「扑街啊(*脏话),好好好,你讲行就行,待会我陪你饮,得不得?」

「待会?」

「无心叫你去一趟嘢。」刘世宇眼神示意了一个方向。

田野循着看去,却不小心和金赫奎的目光远远地撞了一下,只好慌张收回视线。尽管人这么多这么闹,估计金赫奎也没空真的看他,只是他心虚。心虚什么呢?田野?令人最想不明白的就是明明做错的是金赫奎,那人偏偏理直气壮甚过他,这个认知叫他懊恼。而金赫奎去SDU的事,明明确实是在保密条例之内,即便家人亦不方便透露,而见board之后自己也是第一个被当面通知的对象,他还是……他又望了眼远处觥筹交错的那桌,眼底有几分黯然。

他还是无法接受。

他们……还在冷战。

「我不去。无心也不喜欢热闹,一会儿他受不了,自然要回来找我们的。」

「哇,田大爷,我服咗你了。请都请唔动,你接下来係要我端茶,倒水,还是揉肩捶背啊扑街?」

田野被逗笑,扬扬下巴,眼里尽是促狭,不置可否。


「田野!我找你好多久。」果然没多时,无心就过来了。只不过,身旁还多了一个人。「介绍一下,这位是布sir,O记高级督察吖。」

「Meiko吧?我注意你很多时。」那位督查没等无心介绍完,就同他伸出手,吓得田野从梳化(*沙发)上「吓?」地弹起来。先不说无心什么时候跟O记扯上瓜葛,走在路上只有自己恭恭敬敬喊人家阿sir的份,怎么也轮不到O记高级督察主动跟自己打招呼吧?

「布sir。」他老实行礼,再同督察握手。

「Off duty不用这么紧张。」布sir像是觉得他小心翼翼地样子蛮可爱,揉了一把他的头发。「之前调查科协助O记几次行动,我都有看到你。我觉得你很有potential,有没有兴趣来O记?」

「布sir,你就这样当面抢人,我们K组老尴啊。」无心小声提醒道。

「喔唷?我以为是你recommend他来的?」布sir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无心假装咳嗽。田野失笑,又看到身边刘世宇撇撇嘴,一副「老子虽然不乐意/但也觉得那样更适合你」的表情,大概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。

任谁都能看出来,他在上次出事之后就留有阴影,刘世宇也曾半开玩笑地劝他要不要真安排一个心理医生,毕竟局里强制的那个心理治疗师,你懂喇,连催眠他们人人自个都会反侦察喇。可田野也就当玩笑糊弄过去。自己的心思还是一团乱麻,就更抗拒把伤口展示给外人。田野不是没想过干脆换个岗,不过他是真没想到O记会在这个时间点对他抛出橄榄枝,这个机会……简直太过合适。

「你不用急着做决定,Meiko,有很多事,慢慢来。」布sir拍了拍他的脸,「我对看中的人,很有耐心。」


田野又在梳化上坐了一阵,有些放空。他想了许久,又突然站起来,提着那杯柠檬乌龙就到金赫奎桌前。

「金生。」(*敬称)他说。好像也就几日功夫,他觉得金赫奎的眉眼一并陌生起来。他有好多情绪,他想。不然怎么解释他一见到金赫奎,他就觉得从脚底开始涨潮,逐渐淹没至脖颈,害得他呼吸都好费力。他好想打他一拳,可视线流连过他全身,又不知从哪下手。他好想剖开这个人的脑子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,又对自己这个念头感到害怕。他惊讶自己怕的不是前半句而是后半句,才知,他根本不敢面对「金赫奎的真实想法」。

「恭喜你……要去SDU了,哈。」田野开口,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带着沉沉的水汽。「我开车来的,只好以茶代酒。」

「Meiko……」金赫奎看上去被灌了不少,脸有点红。

「金赫奎。」田野打断他,「Congratulations. Really. SDU, to where you’ll belong.」他垂下头,像是要鼓足很大的勇气,才说,「But if you…if you stay…」

「Meiko…Not I’ll, I’m now a SDU. I’m not your…」金赫奎欲言又止。「How to stay.」

田野突然笑了,摇摇头。「Right. Nothing. Nothing. Congratulations.」

他把杯中茶一饮而尽,拍拍金赫奎的肩膀,「我先撤了,你们玩,拜拜。」


果然柠檬乌龙茶里糖加了太多,腻得他感觉嗓子都被齁住,却好像还缺一味甜。

直到他开车路过Starbucks,倒车回去停在招牌前久久不动,等意识到的时候,回来手里捧了一杯桃桃乌龙星冰乐。

他才知自己已无药可救。

原来那些躁动不安的、歆羨、嫉妒、怨恨、烦闷、不甘,都只是表面的趋之若鹜或避而不及。其实呢?

他喜欢金赫奎。

他喜欢,想叫他知。

有些事情现在再不说就晚了一辈子。可你放得下自尊咩?人也没有那么大的勇气。手机短信删删改改,屏幕黑了又亮,亮了又黑,田野也不知从何说起。本来这份他不喜欢的优柔寡断就已经够叫人心烦,他干脆全部清零,飞快地按了一排字,点击发送。

「OK,后悔也不能撤回了。」

他这才有些脱力地向后仰靠,把桃桃乌龙星冰乐贴在脸上,呼吸随着时间一点点凉下来。

时已是仲秋,连香港的夜风也有些许凉意。车内的红色电子时钟一闪一闪,田野干脆熄了火,把自己置入一小片安全的黑暗。他打开星冰乐的杯盖,看着杯中的冰块慢慢融化到消失,城市的喧嚣归于安静,长夜散去天边泛起鱼肚白,早高峰的香港又开始大塞车,鸣笛声一阵响一阵停。

手机始终没有任何回音。

这大概就是答案了吧。


在驾驶座缩了一夜的身子现在一动便疼到四肢百骸,田野却觉得没什么比这样更好,疼痛让他有存在的实感。两条短信,一条给无心,「我想去O记」,一条给赵志铭,「中午食饭。12点,老地方。」

秒响两声。答复都是「OK。」

他有些嘲讽地笑了一下,调出联系人通讯录,在金赫奎的名字那里停留两秒,拉进黑名单,然后发动车子,扬长而去。

这是他最后一次联络金赫奎。


田野收起思绪,路旁是香港不眠的灯火。即便是台风来袭,雨水铺天盖地的夜里,香港也没有失去它的“金玉其外”。他坐在海成民的车副驾,夜宵后来是怎么散的没什么印象,也没留意金赫奎,只是恍惚地想起三年前。

其实田野一向不太喜欢驾驶,结果不记得从哪次行动之后被海成民知,这人就常开车送他回家。刚开始的时候田野还不好意思,总要象征性推托一下,到现在zet则已经连“我车你”都不必多讲。这么一算,他和zet搭档亦快三年了。

海成民注意到田野的视线,偏头看了他一眼。“回咗神了?”

田野笑了笑,“没什么想问的?”

“你愿讲自然会讲。”

田野又笑,膝盖蜷起来抵在身前,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咬着手指看窗外,没再说话。

“他以前是你partner吧。”海成民突然说。

田野愣了愣,海成民没什么表情,专心开车。田野不知怎么就有点起玩心,“你不是不问的咩?”

海成民闻言也笑,“不是问句。你应该不记得了,R组解散以前,我和你们分配到一个模拟任务的training,两组对抗的那种。”

田野有点怪异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不是来寻仇的吧。”那时候他和金赫奎的模拟训练常常完败对手,难免让对手受伤。

海成民抿了抿嘴,好似在偷乐。忍了忍才说道,“你们那天状态不好。”

田野僵了一下。他和金赫奎的模拟训练确实输过两场,就在当年出事之前。

看到田野表情不对,海成民忙说了一句“Sorry.”

田野摇摇头。“都过去了。现在是我们一组嘛。”他报以一个鼓励的笑容,却把头靠在玻璃窗上,冰凉的温度好似三年前。

翻了翻手机,那封to一串数字的发信一直躺在发信箱的最后一页。

点进去只有一句话。

“你知不知我中意你。”



金赫奎作为shooter进组以后,B队工作分配上也没什么变化,一切如常,只听说这位SDU红人deft经常和zet一起去SDU靶场做practice。

本来嘛,O记的shooter就不多啦,每次都靠着SDU联合支援,这两人平时互助训练无可厚非。可好像总是有哪里不对劲,真要说哪里呢,也说不上来。也不知是Ace王牌过招就是这么快、狠、绝呢,还是有什么前前前世的私人恩怨,一个两个都憋着口硬气。

二人卯足劲比拼争先的模样,阿布倒是极乐于看到,午休时支个下巴似笑非笑观战一阵,还时不时突发其想地提出些更无理的训练要求来,什么500米全速风定点狙击呀,连续300个飞行靶竞速啊,移动转盘射击啊,他们也一声不吭一一照办。布sir心情超好,哼着小曲回office,一工作又板起面恢复严苛,弄得行动组其他人脊背发凉,直呼恐怖。

“Smile of the evil,恶魔嘅微笑呀,布sir。”午饭时间,赵志铭感慨,“或许布sir俾佢画咗符呢?(*或许布sir给他们画了符咒呢?)阿民同金生系半唐番(*半华人血统),定着道喇。”

“去去去,画符都出来了,赵志铭你老派喔,古惑仔?迷信。”田野嫌弃地看他一眼,“我告明sir啦?”

“别别别,算我冇讲。”

AJ在一旁打趣说,“告明sir是肯定没得活嘅喇,嗱,明sir巴不得扒你皮献布神嘛,你不如直接向布sir自首maybe有生路啰。”

众人哈哈大笑,赵志铭像是并不在意,问李汭燦:“喎,到底几修罗场啊,你见咗你讲㗎。”

李汭燦眼珠子咕噜噜转了一圈,只是眯起眼睛笑。

正说着,海成民和金赫奎一起进了餐厅,似是兄弟相惜,面色如常。田野却没来由地觉得几慌慌的,视线还是跟着那两人移动到柜台。

“Drink what? You first.”金赫奎和海成民说话,用英文比较方便。

“呃……”海成民回头瞄眼田野,“蜜桃乌龙。”他对柜姐微笑了一下。

金赫奎愣了愣,狐疑地看他一眼,才跟着补充道:“Two, please. Together.”

这回换到海成民若有所思。

然后那两人就朝这边走过来,田野低下头,直到手边落下一盒乌龙茶。他赶忙抬头,是zet。

估计是因为自己发愣,海成民才解释道:“看你没买饮料。”

其实这种话在他们之间挺多余的。田野点点头,顺手接过,注意到金赫奎的视线,他最终只是把饮品离自己拿近了一些。

“Hi,金生。”赵志铭估计也觉得气氛有点微妙,主动同金赫奎打招呼。“要坐吗?”他礼节性地问一下。

“No, thanks. I have a meeting soon.”金赫奎摇摇头。海成民却已经挨着李汭燦坐下来,田野这才注意到海成民买的是常餐,而金赫奎手上拿着一个汉堡。“See you later.”

之后AJ和赵志铭又开始互开玩笑,李汭燦拉着田野笑眯眯地讲悄悄话。谈笑之间,最左边的海成民却好像没什么兴致,一直闷头食饭。

听李汭燦的意思,zet在跟deft的较量上,命中环数差了不少。大概是在跟自己生闷气吧。

田野想着怎么也要安慰一下,刚伸手一拳轻撞到海成民侧腰,就听他“嘶”地抽了口气。

“怎么了?疼吗?”田野忙越过李汭燦去看,衣衫拉起来好大一片淤青。连李汭燦都皱了眉。

“唔咁拼吧阿民?”AJ忍不住说。

“不小心摔了下。”

之后海成民只是食好饭,说了一句“我去训练。”,就独自离开了。

田野还偏着头望着左侧发呆。如果他没猜错,zet应该是在1v1复杂地形模拟作战的时候,被远距离击中腕部,才从什么地方摔下——海成民胳臂上还有模拟用的假弹的痕迹。而这种远距,谁能做到……呵,都没得第二个人选。

AJ当然也这么看。“哗,嗰新仔噉都得?下手冇轻冇重。”

赵志铭堵他,“新仔个头啊,人SDU评比 2连冠Top Shooter啊。少讲点喇。”

“咁巴闭留SDU好啰,欺负我哋O记没shooter啊?”AJ气不过,又奈何当事人吞声,撇着嘴上楼去了。

只剩下李汭燦和他俩,赵志铭这才拍拍田野说:“嗱,田野,你有冇听过一句话,人生如戏。”

“人生如戏,丢你老母。”田野用地道的白话怼回去。

“哇,几天未同你讲白话,发音咁标准?我恭喜你,你悟到人生啲真谛喇。”


田野只觉得无端有些惆怅。那他的人生可能过于dramatic了一点。这还不是最糟糕的,叫人烦闷的是,他自己的戏,他却是个看不懂戏的旁观者。眼看着这戏演了一折又一折,他却愈发搞不明白现在是哪一出,搞不明白金赫奎。或许赵志铭和布sir看得比他更明白些?可他总不能说,“喎,要不你们代我活算喇。”

田野一个人靠在茶水间,打开窗,让雨丝飞进来一些,打在脸上。


正要走的时候在门口迎面撞上个人,两个人都吓一跳。那人急忙说:“sorry,我走错……Meiko?”

竟然是金赫奎。

田野和他互相对视,或许是这一幕太似曾相识,他和他一时失语。

「sorry,阿 sir,我踏错……」

五年前,刑事调查科。少年实习第一天,就在茶水间门口同人撞了个满怀。他慌慌张张,直到对方眯着眼盯了他好一会,少年才如梦初醒,从发愣中回神。

「金……!……师兄?」

那是,大概可以被称之为“初遇”的,曾经。






TBC



评论(21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Hagulovelove ♥ | Powered by LOFTER